小马蹄哒哒哒

【让也】小毛病

/现背,两个短小的甜饼

/也哥要宠也要欺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晕车


问:晕车是种什么体验?

答:生不如死

胃部像条毛巾,给这暖烘烘的汽油味反复拧、捏,翻江倒海。刹车时惯性前倾,脊背难受得弓起来,一阵干呕,泌了满眼泪水也吐不出啥,上车前没吃东西。

刘也把头抵上玻璃窗,蹙着眉一下一下轻磕,借此缓解这难挨的不适。

焉栩嘉看他脸色发白,担心地问:“也哥,没吃晕车药?”

“忘了。”刘也闭着眼睛,连多说一个字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“车窗打开,你呼吸点新鲜空气。”焉栩嘉说着就要按按钮,刘也拍拍他的手,声音虚得像是在飘:“我撑一会儿就好了,没事。”

开着暖气呢,车里几个弟弟都怕冷。

怕坐车,偏偏这避免不了,通告多,隔三差五就得坐个小长途。原本吃了晕车药睡一觉就好,今天出门太急,居然把这档子事抛到脑后去了。

难受得七荤八素,刘也在头晕脑胀中勉强保持一线清醒,祈祷自己赶快睡着。

如果能选一个成员交换技能的话,游泳就算了,他要不晕车。


像是轧到了坑,车身颠簸一下,刘也被晃醒过来,发现靠着的不是冷硬的车窗,而是不知谁的肩膀。昏昏沉沉的,他微微一动脑袋便滑下来,被一双手接住,往下放到腿上。

刘也一个激灵想挣扎起来,那只手在他头上揉了几把,像安抚生病的小动物:“别动,是我。”

刘也安静下来,含糊不清地问:“你不是在前面那辆车上吗。”

“给你发了几条信息都不回,车停下来加油,我就过来了。”不知是不是刚醒来的缘故,赵让的声音有点儿哑,听上去比平时还要温柔。手指在他耳后按压几下,“给你贴了晕车贴,有没有好一点?”

是没那么难受了,刘也心里这样想,嘴上还硬:“不需要晕车贴,谁还扛不过这点路?”

赵让哎呦一声,带着点儿笑的气音,怕吵得他睡不着便顺着这话哄:“对,能扛过,我们忙内多么厉害。”

他换过来时刘也是睡着了的,只不过表情十分苦大仇深,咬着后槽牙不知又要揍谁。赵让轻轻一拉,软叭叭的刘也就像条火锅年糕,乖乖靠到他身上。


终于到达目的地,刘也倒在酒店的床上,羽绒服上还粘着令人头晕的汽油味。他脱掉那玩意,顺手开了空调。

赵让倒了杯水过来,“喝点水,冲冲恶心。”

刘也睁开眼,双手撑床坐起来,赵让揽住他半个身子,伸手在玻璃杯下托着,“慢一点喝,不烫吧?”

水温热得刚好,刘也一口一口咽下半杯,手按住自己肚子。赵让拿过杯子,顺顺他后脊梁骨,“还喝不?”

刘也摇头,胃里那股上翻的劲儿本已平息不少,热水直接压到底部,他肚子咕噜一声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刘也在车上后半程睡得安稳,再被生理需求一激,此刻甚至有点精神抖擞。东北野孩子又回来了,打开外卖,按距离远近一条条翻看。

赵让拿外套,“咱们出去吃。”

狐狸懵懵抬头,“为什么?外卖又贵不了几块钱。”

一脸我不想动的表情,赵让捏捏他耳朵,圆圆一小块晕车贴还在那里,一拨拉便掉了下来。

“没带晕车药,晕车贴也没了,怎么回北京,我抱你吗?”



2.迷路


“叮咚”一声,地铁到站,人流拥挤着涌出车厢,流向不同方向。刘也被裹挟在一堆人中,身不由己地站上电梯,四下看了一圈,赵让不见了。

难得清闲,他俩计划着去哈尔滨滑雪,这趟地铁终点是高铁站,人尤其多。

刘也站在出口处,看一拨又一拨人刷卡出去,估摸着这班车的人该走光了,赵让还没出现。这家伙一直站在他身后的,就算是挤散了,也不该隔这么远。

他掏出手机,失踪人口恰好发来微信:“我先出来了,在候车室等你。”

怪不得不见影儿。

刘也把口罩拉好,照着指示牌给的方向走去,心里有点儿忐忑,他一个成年人,还真不一定摸得清地铁站这点地方。

路痴,与智力无关。

刘也脑袋灵活,学东西很快,团舞里最复杂的动作往往第一个领悟,做什么都不在话下。

偏偏认路这种小事难倒了他,略微绕的路,不走个十遍八遍别想记住。

在创造营里时,从宿舍到训练场地那点距离,刘也愣是让赵让带了一个星期。

他一度把这视为耻辱,最后实在改不过来,干脆破罐子破摔,反正有人领他走。

到处都亮着路标,“xx南站” 旁边打着个矮箭头。刘也沿着大理石地面,走完长长一个缓坡,迎面是逆流而来的人潮,“出站口。”

怎么路标不说明出站入站口吗,不能双向通过吗?

没办法,他只好往回走,地铁站温度低,又大,行李箱轱辘碾在地上有清冷的回音。到了一个交叉口,工作人员礼貌地拦下他:“先生,这个通道不可以过,进站请走这边查验行李背包。”

“我不是坐地铁,也不可以走吗?”

漂亮小姐笑容不减:“不可以哦。”

背包再次在传送带上过了一遭,刘也拎起它,恍然惊觉这不是刚刚出来的口,他四处看了看,A D两个出口都指向xx南站,除去刚刚走的,剩下那个就是正确出口了。

刘也沉思了一会,绝望地发现他不记得刚刚走的是哪个。

旁边几个引导员都是年轻姑娘,刚刚通道里广告牌上还有他的一整个应援版面,“刘也11.15生日快乐。”

脑袋迅速胀大,认路令人张颜齐。

看着通讯录里的“A赵让” 刘也毫不犹豫地拨了出去,有些恼火。这小子是最熟悉他路痴属性的,说走就走什么意思?

电话几乎是被瞬间接起,“喂?”

刘也不说话,那头赵让轻轻一笑:“找不到路了?”

“你知道还先走?”这平淡的语气激得刘也想揍人,“三分钟之内回来,否则后果自负。”

在线暴躁。

“这算是求助吗?”

刘也噎住了,他从赵让的语气中听出一点笑意,这绝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你这样求助,是不是得叫我一声大哥?”话音刚落又想起来什么,跟着改了口,“不对,是哥哥。”

“赵让你什么毛病啊?”刘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这个弟弟平日里叫他大名叫惯了,蹬鼻子上脸了?

“别闹,回头我给你买好吃的。”刘也拿出从前哄孩子的态度,“还请你玩密室逃脱。”

赵让丝毫不为所动,“不行,我想听一声大哥。”

“你……”刘也压住几乎冲口而出的骂街,旁边人来人往,影响不好。他平复了一下,继续与原形毕露的小狼狗讨价还价,“三个条件,请你吃饭,给你买好吃的,请你玩密室逃脱,行不?”

赵让悠悠地,“也哥,刘也,没得商量,揍不揍得了我你心里明白,别给我让你滑不了雪的机会。”

刘也哑口无言。

这TM还真是事实。

他扶额半晌,看一眼时间,高铁快开始检票了。

赵让从售票亭后边露出个头,距离不远,能确认薄脸皮的刘也被这几句话一逼,耳尖红了个透。

他脸上的得意和期待掩饰不住,颠着腿,如愿听到那头传来小声的一句认输:“到酒店再说,行吗?”

赵让哈哈一笑,“行啊,等三秒钟,我就到你身边了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69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